Thursday, July 19, 2012

『香港』中环半山区自动扶手电梯 + 兰芳园 + 湾仔车仔面



没有鸡啼声,只有手机的闹钟
欢乐时光静悄悄地要与我们擦身而过了
最后一天的早晨。香港,早安!
看到『翠华餐厅』、『镛记酒家』,象征着我们又来到香港岛的『中环』了
饿了,要寻找『兰芳园』,就得乘搭『中环半山区自动扶手电梯』 
这是《建力士世界纪录大全》全球最长的户外有盖行人扶手电梯,整个旅程需20分钟 
除了方便半山区居民往来中环商业区,也体恤了我们这些游客的双脚 
途中还经过某些旅游景点,实在方便! 
不过电梯会分早上和下午繁忙时间不同方向行走,记得 plan 好你的行程咯!

『中环半山区自动扶手电梯』 
地址:中环伊利近街入口 
开放时间:6am-10am (电梯往下行),10.20am-12am(电梯往上行),免费使用 
这么多人围绕着这里,“拍一拍,即悭”,你懂什么吗? 
这是『港铁优惠站』,用成人八达通卡拍一拍,并于指定港铁站入闸,即悭(省)多达 $2 
所以我们看到很多上班一族经过时都会拍一拍,每天省 $2 也不错嘛 
因此,我们也来扶手电梯的『港铁优惠站』拍一拍凑热闹,哈哈~ 
欲知更多关于『港铁优惠站』,请按这里
我们把最后一天留给『中环』,就是为了『兰芳园』 
每一本旅游书都可找到她的芳踪,所以特意前来一试 
这里出名『猪排包』和『丝袜奶茶』,也是我觉得不枉此行的美食! 

『兰芳园』
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 
营业时间:7am-6pm(周日休息)
这条阶梯,你有印象吗?走着走着又经过『石板街』了 
没有人潮、没有喧闹,它显得格外的寂静 
『石板街』啊『石板街』,我会记得你 =) 
记得你让我在这里留下美丽的回忆 
边走边看,我则边走边摄 
『中环』繁忙的背后,我看到朴素的婆婆在摆卖衣服维生 
还看到香港连续剧闻名的『毕打街』、港民抗议银行的布条以及在维修道路的工人 
『中环』,香港最繁盛的商业金融区,居然还保留着纯朴的一面 
一直听闻香港的『叮叮车』,还有逛『中环』时偶尔听到“叮~叮~”的声音 
一走出『遮打道』,就看到真实的『叮叮车』了 
呼,还是两层的呢! 
快、快、快,我们一起去马路中央的车站等候『叮叮车』吧! 

『叮叮车』 
今天的我们格外要高调拍照,因为不知何时会再踏上香港这片土地 =( 
所以抓紧时间,有杀错,没放过! 
左上图是『自动扶手电梯』,左下图是『叮叮车』内部,右下图是等候『叮叮车』的我 
右上图的建筑物是历史悠久的前『香港警察总部 @ 旧中区警署』 
什么是『车仔面』? 
看过《食神》的应该不陌生吧,就是莫文蔚在戏内推车仔卖的『嗱喳面』! 
『车仔面』的菜料和酱料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做决定,一碗就饱肚了 

位于湾仔的『车仔面之家』,看似很普通的一间店铺 
但是听说这里的『车仔面』很不错,所以刻意从『中环』乘搭『叮叮车』过来试一试 
夫妇两人真的忙得不可开交!这里出名“酸斋”和“咖哩鱿鱼” 
看到这碗面,想知道有多好吃?答案就在这女人的模样和她手中那碗面! 
你可别看她好像坐着,这里可是没有椅子,食客都是站着吃 

『车仔面之家』 
地址:湾仔晏顿街1号A 
营业时间:7am-7pm(星期日休息) 
暂时医饱肚子再走透透,香港的最后一站 --『赤柱』 
我们在湾仔太古广场对面等候巴士 
(注:你可乘搭 6、6A、6X、66、260 编号巴士前往赤柱) 
请跟随窝乐斯,记得回来和我一起写下香港完结篇吧~



4 comments:

  1. 无意中来到这里才看到你这篇香港旅游。。我要晕了。。原来还有那么多的好料啊。。。在我要起飞的一个星期前看到,证明俄噢必须要换行程了。。啊。。。。。车子面好吃吗?听多了但还没吃过,如果真的好吃,必须去试下。。。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无意,至少我给了你一些惊喜!我个人觉得车仔面是不错的,尤其是那咖哩鱿鱼,我超爱的。。。希望你会继续来这里看我,祝你一路顺风,玩得开心!

    ReplyDelete
  3. 重慶森森,就是在半山區自動扶手電梯取景的。。。好想念吃蘭芳園豬爪包!

    你的文字被抓包,有簡體也有繁體!哈哈,但很詳細的文章介紹

    ReplyDelete
  4. 谢谢进川,你的抓包,我会更小心了。。。你的部落格很好看呢,旅游+音乐,好羡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