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马来西亚』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 - 蕉叶咖哩饭 Banana Leaf Curry Rice




窝乐斯推介:蕉叶咖哩饭 
我今天的任务是要介绍第一次出现在札记的印度餐
我还回味着第一次的感觉,所以迫不及待,几天后再光临『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 
你觉得这里卖的又会是什么样的食物呢?
第一次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印象中蛮多人的 
我和朋友这次光顾时间是周末3点多,很庆幸刚抵步就有客人离开 
没多久,人潮渐渐汹涌,什么肤色的顾客都有
“Please Queue Here” 这时候派上用场了 
员工会先和客人写下 order,当顾客有座位时,就可以很快享用美食了 
很好奇,都三点多了,怎么还那么多愿意排长龙的顾客?
我们四人行,一坐下就快快下订单 
吃东西有时候就是要有那种“快”的感觉,这样才有满足感 
不一会儿,有个“印度”员工就手提三大罐的东西和香蕉叶来 
没有碟,香蕉叶就是最天然的容器 
让你瞧瞧罐里头的乾坤~ 
白色那罐是加了香料腌制的『黄瓜切块』 
前方的则是『印度蔬菜沙拉』-- 有包菜、红萝卜片、玉蜀黍粒等等 
左边是我个人认为最好吃的『炸什锦蔬菜』-- 我尝到的有长豆和茄子 
来个 close up 给你看吧! 
摆放在香蕉叶上的就是今天的主角 --『蕉叶咖哩饭』的配菜 
我的胃口打开了,你呢? 
一字排的主菜,只欠东风的来临 
那个所谓的东风就是亚洲人最爱的白饭 
坦白说,白饭就是白饭,不是椰酱饭或油饭哦! 
因为热腾腾的白饭放在蕉叶上,你会闻到少许的蕉叶味 
对了,光顾印度餐,这种香脆的 Papadum 必定现身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先抓起 Papadum 一片一片吃 
然后才开始吃饭~ 
都说『蕉叶咖哩饭』了,怎能少了最重要的香料陪衬? 
来人啊,给我把咖哩端过来 
哇塞,三种不一样的咖哩煮法 
印度人最普遍的有咖哩鸡汁、咖哩鱼汁和 Dal 
三种煮法其实是三种不一样辣的程度 
喜欢吃辣的,一定要品尝全部口味哦!
除了『蕉叶咖哩饭』,你可以另外点吃一些肉类 
嘿嘿,当你看到那菜单,眼睛肯定大开 
你可以配搭各式各样的煎炸 / 咖哩烹调的肉类 / 海鲜类,大多数都离不开“辣”字 
这碟『Chicken Masala』,有点干干的 
相信是用了印度香料和大葱干炒炸鸡,辣味飘呀飘~ 
第一次吃就爱上的『Black Pepper Chicken Masala』,今天竟然销售完毕 
没法子啦,唯有询问服务员的好介绍 
哈哈哈,『Mutton Curry』也出乎我的想象 
一直以来都觉得羊肉很难吃,羊肉没有那么的弹口 
但这碟咖哩羊肉竟然让我吃出口感,也许那咖哩在作祟 
不要小看『蕉叶咖哩饭』,辣度真的够赞! 
我们都吃得辣辣声,一杯冻饮料无补于事 
喜欢吃辣的,你绝对不可以错过 
不敢吃辣的,你也不妨试一试,我包你辣得静悄悄~ 
总结: 
一份蕉叶咖哩饭会包括以下菜肴: 
一片香蕉叶 + 白饭 + 3种配菜 + 咖哩汁或Dal + 炸片Papadom (约 RM 7) 
(注:配菜和咖哩汁都可以 refill 的) 
(注:听说叁巴鱼和炸苏东也不错,窝乐斯下轮再访的餐单,嘿嘿~) 

吃饱了,就拿着这张小卡片去柜台付款吧! 
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 
地址: 43, Jalan Telawi 3, Bangsar, 591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10.00am - 1.30am 
电话:03-2287 8445 

小贴士: 
1.『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邻近的泊车位有限,建议你将车子停放在 Bangsar Village II 的停车场 
2. 由于人潮不断,因此店主的员工也不少。只要你抵步该餐馆,不同工作岗位的员工会轮流为你服务,食物的味道和水准更不在话下,因此我给予蛮高的评价(只是价钱贵了些,Bangsar 嘛~) 
3. 服务员有问我们要不要试这里的印度汤 Rasum,嗯,我的试后感是。。我不是很喜欢啦~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