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泰国』乘搭 KLIA Transit 到 LCCT 直飞泰国清迈





早前在 越南之旅篇 答应会在【清迈之旅】详细介绍 KLIA Transit
所以不食言的在这期来个小小报导
窝乐斯每次出游都会选择乘搭 KLIA Transit 前往 LCCT 或者 KLIA 机场
原因:火车准时、票价实惠、座位舒服而且省时又方便!

由于南湖站(Terminal Bus Selatan - TBS)建设于 Bukit Jalil 一带,蕉赖可谓近在咫尺 
蕉赖人、沙登人其实不需要老远驱车到吉隆坡中环(KL Sentral)乘搭 LCCT 的接驳巴士了 
现在可以直接乘坐 KLIA Transit 了,省钱又省时 
在购买去 LCCT 的车票时,销售员递给我火车和巴士的票,记得都要收好哦~ 
票,买了!我要出发咯! 
在等待火车的同时,无聊的我也为这 Bandar Tasik Selatan 南湖站摄照取景 
老实说,自从有了南湖站,我去 LCCT 真的超方便 
我不需要担心交通问题,时间一切由自己掌控 
而且患有晕车症的我,坐巴士是我的大忌,火车替我省掉一半的路程,雀跃! 

小贴士: 
南湖站的停车场每天征收泊车费才区区RM 3,比起机场的天价泊车费便宜得多! 
而且以我至今两次的泊车经验,旅行归来后车子仍原封不动,所以是安全的! 
小小资料库: 
基本上如果你在 KL Sentral 买火车票,记得分清楚以下两种火车 
KLIA Express(简称 KE)& KLIA Transit(俗称 KT) 

火车路线: 
KL Sentral - Bandar Tasik Selatan - Putrajaya & Cyberjaya - Salak Tinggi (LCCT) - KLIA 

前往 LCCT 机场: 
只能选择乘搭 KT,任何一站皆能购票,但得在 Salak Tinggi 下车转乘 Plusliner Shuttle Bus 前往机场 

前往 KLIA 机场: 
能选择 KE 或者 KT,KE 是赶时间的不二选择!全程无间断从 KL Sentral 直达 KLIA,不过 KE 只能在 KL Sentral 购票哦!KE 的票价比 KT 贵,KT 会每一站都停顿直到 KLIA 

欲知关于票价、时间表以及更多详情,请到一目了然的 这里这里

前往 LCCT 的我从南湖站乘坐 KLIA Transit,然后在 Salak Tinggi 站下车 
此时我看见 Shuttle Bus 在出口准时等候着,还有行李服务员替我搬运行李呢! 
这不愧是完善的一条龙服务,值得赞赏以及大力推荐!
而且啊,火车票加巴士票全程才 RM10.80!
你届时只需把行李和你的躯体,一并往 LCCT 方向前进!
等了一会儿,我的 KLIA Transit 来咯! 
我要离开喧闹的隆市,往『清迈』散心去! 
2012年的最后一个旅程,一定要开心(虽然身体开始感觉到不舒服),囧! 
虽然没有台湾菁桐的火车轨道美,但至少也差不到哪里去啦~ 
很可惜,我没机会在轨道上留倩影 
很怀念那些年在台湾的日子哦! 
也许不是周末,中午时分的快铁包厢冷清清的 
这扇快铁的门不是自动开启,你须按门上的按钮才能将门打开进入(进出都得这样做) 
座位很舒服,座位有分单人座和双人座,更有面对面的四人座 
若你怕头晕,就避免选择与火车逆行的座位 
选好座位,暂抛开工作的烦恼,让心平静下来,憧憬我的清迈 
经过20分钟的车程,我来到了 Salak Tinggi 站 
跟随指示牌来到出口,Plusliner 的巴士真的已经在等候我的大驾光临 
大约30分钟后,我就安全抵达 LCCT 机场了 
办妥了一切机场手续后,生平第一次要飞往泰国去啦! 
旅行是一种病,感染了就爱上了 
你可以有理由拒绝,但有谁不想旅行充电散心呢? 
天空的美丽,云端的仙境 
我乐逍遥的遨游,放任自己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空姐派发 Arrival Card,证明目的地即将抵达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程,我终于安全降落『清迈国际机场』 
泰国第二大城市 -- 清迈,我来啦~~~ 
从清迈机场关卡出口两边有美女站着派发免费的电话 Sim Card
多么井井有条的机场柜台,LCCT 是时候要 upgrade 了啦~ 
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真想问问 LCCT 的高层:难道你们办不到吗?
简单俐落的安排,最重要还是要有空调的舒服空间, LCCT 好热! 
不说了,我现在要找计程车送我去『Gord Chiang Mai Guesthouse』 
眼见各家计程车的收费划一,我就随便挑了一家机场计程车公司 
我选择了『Chiang Mai Airport Taxi』,车款是Toyota,费用120 泰铢 
司机帮忙搬运行李,一路上安全行驶,还友善地以他略懂的英语和我交谈 
一路上我看到泰国出名的红色『Songthaew』民式廉价公车 
接下来的清迈之旅我也会依靠它穿越各大景点,感觉好新奇 
Songthaew 虽然没空调,但胜在车资便宜而且方便拦截,深受游客和当地人欢迎 
比起满街的 Tuk-Tuk,我听闻朋友和网友诉说砍人的经历后实在让我不敢恭维 

『Gord Chiang Mai Guesthouse』是我蛮喜欢的清迈民宿 
想知道有什么惊喜?请锁定下期介绍 




16 comments:

  1. 好详细的介绍噢!
    我也觉得怎么别的国家的机场柜台都比我们的LCCT井井有条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的东西会特别详细报导 :P
      至今我到过的国家的机场都好过LCCT!
      不过LCCT有一个好处,你可以不必透过机场的玻璃窗拍摄飞机,哈哈哈~

      Delete
  2. 同意你说的
    [旅行是一种病,感染了就爱上了]
    真的
    我现在就算穷,也要去旅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再穷也要去旅行】是我的座右铭,虽然金钱不足只能到东南亚国家走走,但仍阻挡不到我要去旅行的决心,而且一年要去两次!哈哈~疯了

      Delete
    2. 来,我们一起逃离这个疯狂世界!哈哈哈~

      Delete
  3. 这篇文对我来说超有用!刚好我要研究怎样到LCCT,KLIA Transit是近年来才开始提供到LCCT的服务,谢谢你噢,替我省了不少工。等下我要找找最迟的车程是几点,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这么巧啊~火车班次从早上五点到凌晨十二点行驶,几乎每20-30分钟左右一趟哦~

      Delete
  4. you are so detail, EXCELLENT! But, not my style, lazy... Next time, invite me join together... I love travell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博客们各有各风格,自爽就好啦~嘻嘻~
      你是旅行狂咧~你的一年旅游次数等于我的好几年哦,呵呵呵~

      Delete
  5. 我每次去LCCT,都是靠家人载到jln ipoh巴士站(地点比较方便),然后载乘搭巴士到LCCT的。由于巴士不是直接前往机场,而是会停留在pudu,KLIA才到LCCT,所以路程需要耗上大约1个小时才能抵达。
    看了你这篇介绍,才知道原来南湖站的泊车费那么便宜的!以后可以考虑使用这管道前往LCCT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下次你可以考虑南湖站了。能帮到你是我的荣幸,这也是我最想从读者那得悉的回应,谢谢你Kelly!

      Delete
  6. 免费的电话卡是一下机就可以拿到的吗?可以用来上网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一下机就有人在机场出口处派发给你。我没拿来用,这些sim card都不适合我的爱疯,所以作罢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