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5, 2013

『马来西亚』师傅云吞面 - 细蓉(百年前云吞面)




窝乐斯推介:细蓉(百年前云吞面)
每次经过 Leisure Mall 的某条路,都会看到红彤彤的灯笼
心想这店也太用心打造了,好有《龙门客栈》的感觉
但是就没有想过给自己机会进去看看,这是哪家的店面

秉着寻找美食的理念,我决定有杀错,没放过
这期给你带来来自南洋的百年老店 --【师傅云吞面】
先前还一直以为,这店名是【天下第一辣】呢!

如你所看到的,这里的装潢可有武侠时代的感觉啊!
桌椅多半是木制的,犹如亲临时代版的《龙门客栈》
小二,快来给我点菜啊!
之前在香港品尝了道地的【细蓉】,就让我看看【师傅云吞面】的【细蓉】如何
给你说点故事,【细蓉】其实就是小碗的【云吞面】
【细蓉】的发源地是广州,早在几十年前落脚在香港,名字就是从香港而来的
听说六七十年代,【细蓉】可是香港阔少闲时品味的小点
而我也从香港连续剧【绝代商骄】中认识了【细蓉】这道美食
百年老店的口号可不是盖的哟!
当我喝上第一口汤的时候,味道让我忆起香港的【麦奀云吞面世家】
那云吞很鲜甜,皮薄肉多,但香港的竹升面略胜一筹
这碗【细蓉】,你值得品尝
店里还有一道菜肴有着很特别的名称,你敢挑战【天下第一辣板面】吗?
如果你真的能吃辣,但我还是奉劝你要三思
因为其他的什么辣椒板面,都不够这个来得辣!
这碗辣椒,很香也很呛鼻,带点四川麻辣的味道,由多种辣椒原料配制
一开始品尝是没啥感觉的,渐渐地你就会辣得直冒汗喊救命~
所以【天下第一辣板面】,真的很火辣啊!
这碗【叉烧饭】也是随行朋友的心头好,叉烧好吃是肯定的
但那卤汁加肉碎,混在饭里,吃得一口接一口

再来【叉烧云吞面】,这种粗面不是那么正宗
总之叉烧好吃,不管搭配什么,主角还是叉烧 =P
除了粗面条, 朋友也点了我们习惯性吃的【云吞面】细面条
每碟干捞云吞面还附加一碗云吞汤
【师傅云吞面】的叉烧云吞面系列,让他们吃得开心
既来之,则安之,也不忘试试【金牌咖哩面】
如何金牌,我摸不着头脑?但我肯定也有它的粉丝

最后我非提不可的是【红豆牛奶冰】
看了红豆和牛奶在外层,你也许以为就这样子
非也!底层还有更多红豆,让你意外地。。。甜入心扉!
原来【师傅云吞面】的楼上真的是【龙门客栈】,也是自家的火锅店
下次再来光顾吧!
Shi Fu Wantan Mee Restaurant
地址: No 18, Jalan Manis 4, Taman Segar, Cheras, 561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9am - 2pm,5pm - 10pm
电话:603-9131 4362

小贴士:
1. 这里的云吞面、板面系列都值得一试
2. 若找不到泊车位,你也可以尝试把车子泊在邻近 Leisure Mall 的停车场
3. 每逢周五有夜市,就在【师傅云吞面】那条街,若想晚餐后走走有助消化,那就周五来吧!



View Larger Map

2 comments:

  1. 哇!我被【天下第一辣板面】吸引了
    唉,不知要等到何时才有机会到KL。。。。。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能吃辣?那你下次来KL就尽管试一试吧!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