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5, 2013

『泰国』双龙寺/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话说在旅行前资料搜索时,发现【素帖寺】的照片都很美
尤其是蓝天白云的天空,配上那金碧辉煌的寺庙,简直是绝配!
我们仨刚从【清迈苗族村】下山,就注意到天色开始阴暗
莫非我那么绝缘,没机会拍到【素帖寺】美景? 
心里祈求不要下雨,而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感动了上天,送了我这张蓝天白云照片 

【素帖寺】是清迈热门景点,你非到不可
虽然没有【香港大屿山】的梯级高,但200级也算蛮长了 
行动不方便者,这里有收费电梯让你乘搭上山 
在你还没有抵达寺庙前,会看到很多连体龙在阶梯的左右迎接你 
因此,【素帖寺】也被称之为【双龙寺】 
不相信吗?这张图片没有作假了 
很佩服师傅的手工,雕得如此精湛 
泰国是佛教国,而龙的象征就接近中国人的文化 
这条长长的阶梯也象征人间通往天堂之路 
但是这现实的庙宇设箱向外国游客征收30泰铢入场费
(你可以选择充当本地人不给但良心过意得去吗?) 
担心天气变化,还有观光的时间有限 
发烧中的我努力爬完这两百级阶梯后,脸色苍白和身体发烫需要到一旁坐下歇息 
但我总算一步一步爬到了【素帖寺】咯~ 
真的如网上看到的照片如此美丽,真的很金碧辉煌 
【素帖寺】是清迈最著名的庙宇 
除了游客,人潮中不乏前来膜拜的当地人 
就因为人潮,我想找个漂亮的角落拍摄这座华丽的庙宇都有点难 
天气变化得很快,艳阳躲在云后不见了 
唯有先参观【素帖寺】的周围 
发现另一角落摆放着一字排的敲钟,有告示牌警告不要推动这些敲钟 
因为这些敲钟是在节日时才派上用场的 
但据说一一敲打这里的钟就会让你愿望实现,据说而已。。。 
来到这里,你还可以站在高山上饱览清迈市的景色 
凉风徐徐,我还蛮享受那时刻的心情 
我念起香港太平山顶,我在想像着清迈的夜景会是如何 
毕竟不是每次出国都有机会站在高处鸟瞰整个城市 
这时候太阳又出来了,我正脱鞋准备赤脚进去【素帖寺】 
(记得:袒胸露背和短裤衣着不被允许进入寺庙,不然得租借布裙裹住身子) 
庙宇的屋檐都悬挂着金色的风铃,清脆铃声让人闭目静思 
还记得这篇博文的第一张图片吗? 
巨大的金色佛塔就是【素帖寺】的招牌建筑物,金碧辉煌! 
据说塔顶镶有宝石,塔内供奉着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 
每天都有信众手握莲花香烛缓缓绕塔向玉佛祈福 
不管怎样,来到清迈,你一定记得要到这里! 
这把泰国人的传统大金伞,鼎立在这里简直是最佳配角! 
而且金塔的角落都各有一把大金伞,用意不详 
我还发现有很多专门帮游客即拍即有照片的生意人,收费的
寺庙里除了有着不一样的神龙异兽 
当然也少不了泰国人敬佩的大象,而这头白色灵象却大有来头 
更是【素帖寺】的故事来源呢! 
“话说库纳王与苏玛那泰拉埋了其中一粒舍利子在松达寺后,不知道该将另外一粒供奉在何处,便找到了只大象,让它背着舍利子,象走到哪儿,就要在哪儿盖寺庙与塔供奉,这只象最后走到素贴山(Wat Phrathat Doi Suthep)的位置,转了三转便倒地而亡,于是库纳王便把舍利子埋在这里, 并盖了一座7公尺高的塔。”【摘自互动百科】 
美景美照摄完了,又到说再见的时候 
但是下山时看到这条双神龙阶梯,我又囧了 
没关系,既然上天给我机缘拍到我要的【素帖寺】照片 
我还是乖乖的一级一级的往下走 
刚才忘了说明当你从 Songthaew 下车,阶梯前有很多档口 
这个档口的漂亮图画够吸引,颜色搭配也够艳丽夺目 
如果我是那个画家,肯定将我的画作发扬光大 
清迈的水果真的很便宜 
这杯柿子才不过20泰铢,还很甜呢! 
在这里如愿的呆上一段时间到傍晚太阳下山前离开 
最后送上在【素帖寺】的波罗蜜树身上的多色彩带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肯定与神明有关 
下一站,我带你离开素贴山下山去吃【凤飞飞猪脚饭】和一览【三王雕像】 



4 comments:

  1. 你很强,发烧还去爬楼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办法啊,都来到这座山了,而且还是最后一个景点,发烧也得上去啊~ >.<

      Delete
  2. 真的很金碧輝煌咧!
    200级的梯級要用多久的時間來爬啊?我想我一定是爬一會就得休息一會兒,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病人花多一点时间,爬几步喘一下,爬了5分钟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