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马来西亚』Cuti-Cuti Malaysia - 马六甲动物园半日游





学校假期,父母又要伤脑筋,因为现在的小孩要求高了
有些父母带孩子出国旅行,但我还是高唱本地旅游 Cuti-Cuti Malaysia~
当今社会的科技愈见发达,动物的世界丝毫未能动摇小孩的心
其实小孩不害怕动物,除非父母从小就灌输动物的负面知识
动物身上多细菌啦~不卫生啦~动物有什么好看啦~

其实,甘榜长大的小孩可以跟动物世界打成一片
城市男孩呢?他们都只是通过虚拟世界用眼睛看动物,有些甚至可以牛羊不分
去年游走了【雪兰莪城の农场】,今年继续探访动物世界
上一个学校假期,窝乐斯童心未泯跑去了【马六甲动物园】

从 Ayer Keroh 收费站出来往马六甲市的方向,你一定会经过【马六甲动物园】
这一次选择假期到访,皆因相信动物园会举办一些活动
万万没想到,那时候碰巧是【马六甲动物园】的50周年,票价一律半价!
那我真的走运啦,怪不得那么多人来这里,赚到咯~
经我分析,【马六甲动物园】的票价比【国家动物园】和【太平动物园】更便宜
而且【马六甲】和【太平】还有夜间动物园呢~

票价详情:
【马六甲动物园】
大人(RM15)、小孩(RM6)、长者(RM6)

【国家动物园】
大人(RM30)、小孩(RM10)、长者(RM15)

【太平动物园】
大人(RM16)、小孩(RM8)、长者(无资料)

好,我们开始参观动物园吧~
入口处色彩缤纷的汽球高高挂,小孩看了都开心
其实,小孩们为什么那么喜欢汽球吖?
哎哟,动物都还没看到半只,真人版的动物却半路跑出来了
小孩子当然不放过照相的机会,因为可以那么近距离接触 “动物”
这些扮鬼扮马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善和亲民,有求必应
第一个出场的动物 -- 鹦鹉
难得的展翅高飞照,但它那天很省话
砂捞越犀鸟和不知名的黑白鸟,都是鸟类的亮点
通过铁网赏鸟,鸟哥儿们都很孤傲
哎哟~犀牛大哥,怎么你的眼神那么忧伤?
半梦半醒么?还是懒洋洋的周末早晨让你无精打采?
嘿嘿,动物园一定要有的凶猛动物非老虎莫属了
数数看,【马六甲动物园】共有4只老虎
这只雄性的老虎,正虎视眈眈着我
这里有好几处观赏老虎的好角度,尤其是耗资300万令吉建设的老虎中心
游客可以隔著玻璃俯瞰老虎的栖息地,以更短距离去欣赏老虎的雄姿

注:大马政府之前实行用马来亚虎与外国进行野生动物交换计划,但现在停止了
看来白天不是肉食动物的活动时间
擅长狩猎和爬树的花豹,在动物园里连抬头都懒,只顾着睡觉
而那雌性的狮子四脚朝天,仿佛在伸懒腰做日光浴,难得一见的奇景
其实啊,狮子和花豹属于夜行动物,习惯在夜间狩猎,因此白天就这个样咯
动物园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当然我也没把动物一一摄入相机里
走着走着,看到很多人在池边围观
哇塞,这家伙竟然还把八月十五对准游客!Pattern 多多真调皮!
最令我意外的可数这只牛魔王
全身黑得发亮的牛大哥,面积庞大,至少几百公斤重吧!
如果没有大象,哪里像动物园喔?
大中小的大象一家亲 Happy Family Time
偶尔在耍性格不肯正面对着游客,也许它们闷骚了,懒得娱宾
很可爱的四不象,但是它很寂寞
就算我和它的距离那么近,它都是静静地发呆不睬我
小牛刚刚出生不久,走起路还跌跌撞撞,牛妈妈小心呵护
不管是动物还是人类,哺乳类的妈妈总是那么地伟大
另一边厢则是一群花鹿在凉棚下乘凉懒得动,不过很纤瘦!
哇,我在很远就看到它了。。。
这可爱的长颈鹿,仔细看才知道颈骨如此强壮
此时此刻回想起今年公司的 Team Building 活动上
我也曾运用长颈鹿玩偶装饰上衣而成为最佳服装候选人 XD
我想看的大象、老虎和长颈鹿都看完了,无遗憾了
Woooooahh~ 老鼠啊~~
非也非也,这可是聪明伶俐的水濑,游得多自在
学校假期总是父母最忙的时候
不管怎样忙碌,陪伴孩子到处走走都是促进亲子关系的最佳活动
话说这个【马六甲动物园】真的不错
虽然没有高尚的餐厅,但是这种 mamak 味浓的档口也不错
我没有因为嘴馋而停下脚步,因为我要空腹寻找马六甲美食
动物界里最长寿的乌龟也在某处慢慢爬
这里的乌龟弟弟和【雪兰莪城の农场】乌龟比较,真是小巫见大巫
【城の农场】的体积更更更大,还可以让你触摸合照
走呀走,我也有点累了,但是远处的湖畔吸引了我
心想,应该只是小小湖泊而已,去桥上散步吧~
啊,我错了,怎么会有如此大的湖畔和绿油油的草原?
景色优美,远处还传来阵阵歌声,莫非湖畔另一端有活动?
如果你有时间,不妨走走享受大自然呗~
动物综合照,你喜欢哪种动物?
肥胖丑陋的巨鳄、乱爬叠叠高的小乌龟、孤伶伶的小花豹
最令我瞪大眼睛的是这只似猴又似狸的黑白动物,忘了什么名
走进长屋似的鸟笼,有着很多不同的鸟类
我也身在这个大鸟笼,视线范围毫无阻碍,只是得跟鸟儿们保持距离
除了动物是主角,我也发现黑漆漆的蚂蚁群在石岩间走动
成千上万的蚂蚁跟大队勤奋走动,很壮观一下
拍动物拍得闷了,转移目标往大自然植物身上
大自然的美,需要你放慢脚步欣赏
植物作为绿化环境的重要功臣
无奈大量森林成为牟利的对象,真希望大家为地球作出少许贡献
不想这一代,也该为下一代、下下一代着想
走了一圈,才发现动物园也有流动小巴士
这服务比较适合老人家、残障人士和需要的人
既然来到这里,大家就应该多多走动当作运动吧~

流动小巴士票价:
大人(RM5)、小孩(RM3)
最后一趟为下午 5pm
当你要离开【马六甲动物园】的时候,纪念品店永远是你最后一站
哈哈,小孩子看到了这些可爱的玩意儿肯定心动,不妨买些做手信给小孩留念
说真的,【马六甲动物园】没有让我失望,印象中比【吉隆坡国家动物园】更好呢!
如果白天来不及参观,没关系,这里也有【夜间动物园】
马六甲动物园(Melaka Zoo & Night Safari) 
地址:Jalan Hang Tuah Jaya, Ayer Keroh, 75450 Melaka.
电话:06-232 4054
热线:1300 22 3000
传真:06-232 5859 
电邮:info@zoomelaka.com.my 
面子书网址:Melaka Zoo & Night Safari https://www.facebook.com/MelakaZooNightSafari

营业时间: 
每日开放:9am - 6pm 
周五周六 / 公共假期及前夕 / 学校假期:8am - 11pm 

入场费(日间与夜间统一收费哦):
成人:RM15(外国成人:RM20)
小孩(3-12岁):RM6(外国小孩:RM15)
乐龄人士(60岁以上):RM6
**3岁以下的孩童一律免费

交通导航:
1. 往南北高速公路的 Ayer Keroh 驶出,然后一直驾直到你看到【马六甲动物园】的招牌为止



View Larger Map

6 comments:

  1. 下星期我們要去新加坡一趟,前幾天才剛好提到說要去參觀那的動物園呢。 呵呵。
    話說上一次去動物園好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动物园没咖啡喝的哦~就算有也混杂了很多“香”味,哈哈~

      Delete
  2. 很多在马六甲读书的朋友都说比起国家动物园,马六甲的动物园好逛很多。
    看了你的照片我也那么觉得,哈哈!
    啊你让我回忆起我在国家动物园做义工的日子,XD (苦不堪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很好eh~还跑去做义工,very good!
      其实我个人真的觉得国家动物园很差一下,哈哈哈~

      Delete
  3. 国家动物园还会输给洲动物园,很丢脸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丢脸hor?夜间动物园也没有,收费也贵过人,有些动物更瘦弱得可怜哪,好像营养不良般~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