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荷兰』Amsterdam Dam Square 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




运河两旁林立着壮丽的荷兰传统建筑物
但是地表下陷导致有些房屋像比萨斜塔般东歪西倒
幸好荷兰的建筑物排列紧密,两隔壁的建筑物互相支撑着
我想说荷兰人的建筑物顶端很有个人特色
几乎一排建筑物里很少会有重复的,站着酱看也很赏心悦目咧~

运河游船结束后,导游带我们步行到【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 Dam Square】
越过斑马线的途中,一辆电车徐徐驶过,让我忆起香港的叮叮车
若你要来【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请乘搭电车至 Dam 站下车吧!
荷兰人长得高大,自行车是他们热爱的代步工具,既环保又有益身心
当地政府也在马路的中央特别规划自行车专用车道
可见得自行车王国的自行车用户真的很多,这样的风气很好哇!
而且啊,这里的观念是“自行车总是对的”,而且有优先通行的权利哟~
人群熙来攘往前往【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
我相信我眼前的人群应该是游客居多吧!
因为当地人都骑自行车去了,呵呵~
【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属人潮聚集的繁荣热闹商业区,整个广场呈长方形
广场东侧是国家纪念碑(National Monument)
南侧是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西侧是市政厅 / 王宫(Koninklijk Paleis)
北侧是新教堂(Nieuwe Kerk)
全部都是站在广场中央身转一个圈,看完啦!(>.<")
下图是荷兰王国的四座王宫之一,根据国会法案由贝娅特丽克丝女王使用。这座王宫在17世纪荷兰黄金时代兴建时是阿姆斯特丹的市政厅。1655年7月20日揭幕,后来成为路易·波拿巴的荷兰王宫。它位于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水坝广场的西侧,正对着战争纪念碑,毗邻新教堂。(摘自 维基百科) 
除了建筑物,广场中央不乏搞怪的街头艺人
他们都花尽心思把自己装扮成异人一动也不动地站在原地供游客合照赚钱
可是当我远远地提起相机拍摄,他们要是转身躲开镜头或是拿起道具遮脸
要不要那么现实哦~(唯有偷偷拍 >.<")
广场上另一个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就是【人民纪念碑】
这可是为了纪念二次大战期间受迫害的牺牲者所设立
解放纪念日落在每年的5月5号,人民不分阶层在此出席追思活动
正当我在广场散步之际,我瞄到几个路人拿起手机照相
咦~ 那个墙角的嘛是某器官先生?其实他在发起爱滋醒觉活动
我调皮地远距离捏他一番,哈哈哈~
其实我只有半小时在这广场溜达,因此很多地方都未能进去参观
我只能东拍拍西拍拍就离开了,因为导游说下一站是【红灯区 de Wallen】喔~~~
沿途经过很多奇奇怪怪的商店,当中不乏大麻和情趣用品的
当中比较吸睛的还是这家乳牛倒转挂在天花板上当装饰品
肚子饿了,就在街边小吃店【Chipsy King】随便买了这包薯条
由于薯条店内无座位,我们只好打包拎走
蛋黄酱挤在这粗大量足的薯条堆上,肥啊~ 但好吃哟~
其实在靠近【红灯区】的时候,导游千吩咐万吩咐不能乱拍照
因为【红灯区】有很多橱窗里的性感妓女站着招客
当你拿起相机对准她们的话,据说会有大只佬走出来没收你相机!(哇~)
我还是走马看花,帮忙大家目击沿途的美人美景,hohoho~(其实有些不美的)
你想看妓女照片的话,自己 google 吧!
晃了一圈,又是晚餐时候了(来荷兰居然吃印尼餐,汗颜!)
你会不会说既然叫【水坝广场】,怎么没看到半个水坝?

根据维基百科记载:
阿姆斯特河曾经流经广场,河上的第一个水坝就建在这里,因此得名。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意思是阿姆斯特河上的水坝)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王宫前的阿姆斯特河汊直到1858年后才被填平。
小小预告:
晚上hor~ 窝乐斯自己乘搭酒店接驳车来到机场转搭捷运到【红灯区】拍夜景
相信我,我真的只是拍夜景而已,真的!
延续篇:晚餐 + 酒店 + 红灯区夜景

Day 2 ( Amsterdam )
飞机餐早餐 → 抵达 Amsterdam Schiphol 机场 ( 0655am ) → Zaanse Schans ( 看木屐制作和风车 ) Halal Cheese Factory → Volendam 逛逛 → 午餐 Restaurant De Koe Tea Room ( Fish with 3 course meal ) → Amsterdam Canal Cruise → Dam Square 逛逛邻近景点 → 步行到 Red Light Districts 红灯区 → 晚餐 Desa Authentiek Indonesisch Restaurant → Park Plaza Amsterdam Airport Hotel check-in → 自己一人乘搭 Shuttle Bus 到机场再转 Train 到 Amsterdam Centraal 逛逛 Red Light Districts 拍夜景 → 回酒店


8 comments:

  1. 运河边瘦瘦的建筑物很可爱~

    ReplyDelete
  2. 真的只是单纯拍夜景?????
    我好喜欢荷兰独特的建筑物,感觉好有童话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居然不信我????我也很喜欢荷兰,他们的国土真的很有特色,风景和气候都很赞 =)

      Delete
  3. 哈哈,我要看你的印度餐!下次再自己去旅行,好好尝尝荷兰美食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小乱,明明就是印尼餐,却说成印度餐pulak!我其实没真正吃到道地美食,咖啡馆也没去到 😭

      Delete
  4. 我也要再回去,還有一些咖啡館還沒去呢!
    為什麼吃印尼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羡慕咯!我好想再回去荷兰!我要去泡咖啡馆 too~ 印尼餐嘛因为公司团员肤色众多,得吃清真食物啦~唉!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