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马来西亚』老酒楼 - Steam Chicken




窝乐斯推介:Steam Chicken
【老酒楼】是 Taman Bukit Desa 区域新开的食肆
而它旗下的同门食肆也不呈多让
举例:【大众秘酒场】就是我想重访的 Fujimoto's 私家美食
【老酒楼】的餐单简约,店面的设计更有回到古时的店小二风味
菜肴更是综合了中西日的 fusion 元素,卖相和味道都让我吃出惊喜

根据 马少在Malaymail Online 记载:
【老酒楼】是来自 Yokohama 的 Seiji Fujimoto 桑在 Taman Bukit Desa 的第四家食肆,原来他曾担任 Isetan 的 GM。深受 Yokohama 当地的中日搭美食所影响,因而逐渐把这股美食风引进马来西亚。【Sanuki Udon】、【Taishu Yakiniku Japanese BBQ】和【Marushi Sakaba Yakitori】都是乌东面、烧烤BBQ 和串烧专卖店,吸引不少日本餐的粉丝捧场。
为什么会出现李小龙?
虽说这是走中餐路线的日式餐馆,但代言人不一定是李小龙吧?
李小龙的出现是有原因的。。。
话说 Fujimoto 桑热爱香港动作武打片,成龙和李小龙都是他的偶像 =)
老实说,这里有龙门客栈的感觉
没有华丽的装潢、没有冷气的设备,只有几位小二随时候命
还有红彤彤的灯笼和木制桌椅以及古色古香的摆设
两页餐单选择不多,但我肯定餐单上的都是老板精挑细选的美食佳肴
这里散发古早味的气息,要怀旧么?来这儿吧!
【Steam Chicken】
清蒸鸡腿肉,配上凉面条、白菜和萝卜丝
菜名看似简单,但内有乾坤!
盘底的药材汤汁称得上是这盘美食的精华,味道丝丝入扣,我喜欢!
【Special Rice】
这盅仔饭的饭兜很有意思,很贴切【老酒楼】的环境
馅料一目了然,黑木耳丝、腊肠片、萝卜块、乌龟豆和冬菜肉碎
这样的美食虽然不是大鱼大肉,但却不禁让我回味美食最原始的味道
我想家了~
【Smoked Roast Pork】
有别于平常吃的烧肉或叉烧,没有外加的酱汁,不油腻是这道菜的优点
三层肉,一点都不肥,正合我的意
烤肉配搭蕃薯、乌龟豆和萝卜块,还蛮营养均匀的说~
萝卜不愧是【老酒楼】最常用的食材,呵呵
【Grilled Lamb Gyoza】
吃腻了猪肉或鲜虾的饺子了吗?
来款羊肉的怎么样?
【老酒楼】的羊肉饺子包得如此漂亮,没羊骚味但有点儿油
馅料塞得还蛮慷慨,夹着姜丝点了醋送进嘴里去吧!
【Siew Pak Choy】
通常来到选择青菜的时候都会毫不犹豫来个【油麦】
但是这次我给你意外,来个简单的蚝油小白菜
若你记得【乱聚壹】,这是我们当日的第二站
咱们都被这儿的复古风吸引,很多老中国的点滴让人缅怀
其实如果你仔细观察,【老酒楼】很注重饮食健康
清淡的美食,加上住家菜的烹调风味,食材搭配也很营养均衡
我还会再来~
Lao Jiu Lou
地址: 25, Jalan Bukit Desa 5, Taman Bukit Desa, 58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营业时间: 11.30am - 3pm, 5.30pm - 9.30pm(周一休息)
GPS:3.110741, 101.685300

小贴士: 
1.【老酒楼】的拉面也值得一试


4 comments:

  1. 現在的菜單多了不少選擇哦,快去試試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一個月吃3-4次,現在吃怕了 >_<

      Delete
    2. 吃得那么频密?果然十分支持老酒楼,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