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15

『马来西亚』La Cafe Memoire TTDI - Pork Chop & Nutty Bacon Sundae






窝乐斯推介:【Pork Chop & Nutty Bacon Sundae】
都是博客 影子 惹的祸!
早前在她的部落格邂逅了【La Cafe Memoire】
美到非吃不可的照片和年轻厨师的那份坚持,我决定拜访这家咖啡馆
后来我也好爱这里的食物,还和老板 Brian 聊天得知更多的资讯

TTDI ( Taman Tun Dr Ismail ) 确实有不少美食和咖啡馆
(话说乱家族的 乱聚肆 也是在 TTDI 呐~)

早前搞了个聚会,大伙肩并肩慕名而来【La Cafe Memoire】
坐落在楼上的【La Cafe Memoire】不难找
来,跟随我上楼一起去探索这家咖啡馆吧!

一口气让你一睹【La Cafe Memoire】的环境
你觉得如何?找到亮点了吗?
不妨告诉你,所有木制的摆设都是老板们亲手打造的哦!
特爱开放式厨房处的高木椅,还有一块小板让不高的食客(例如博主)踏着坐上去
而且,木料都是资源回收,点子及心思满分
整体感觉很惬意、舒适,聚会好去处!
老板钟爱木制,但性格并不刻板咯
因为老板娘把老板送给她的花束制成干花美化咖啡馆
我逮到了很多装饰品都是玫瑰和薰衣草居多,看来老板娘也是爱花人士
后来不少花儿们都被我抓来当美食照片背景,呵呵~
这本 menu 质感超好,有 photobook 的感觉
但是,后来我领悟到 menu 封面的真谛
原因是老板擅于意大利和法国料理
所有食材新鲜采购,不含味精
最教人感动的是连意大利面条也自己动手做
我相信 menu 上的面条正是老板的手作品
翻阅着 menu,什么都想试,就每样都叫来 sharing,反正我们人多,哈!
【Cappuccino】&【Lime and Sour Plum Mojito】

率先出场的是饮料
虽说这是间 Cafe,但老板说他们并非主攻咖啡
拉花不是他的专长,但他说仍进步中
【Cappuccino】这朵看似玫瑰花的拉花其实也不赖嘛~

他特别介绍的【Lime and Sour Plum Mojito】是我的心头好
味道跟我们平常喝的桔子酸梅很相似,但加了少许的酒精和雪碧
炎热的气候,咽下这杯 Mojito,绝对 refreshing,绝对赞!
【French Toast】

简单的法式吐司,你可能看不上眼
但浸过蛋液的吐司煎成闪亮的金黄色泽,配上浓郁的焦糖酱
小小的伴碟盛装着 Caramelize Apple
如此简单的早餐款式,经过 Brian 这位法国料理大师烹调后 。。。
外面焦脆但内里松软的吐司,细嚼在嘴里,感觉美妙啊!
【Escargot with Cheese Sauce】

既然老板精于法式料理,那法式蜗牛应该很让人期待吧!
当打开奶油面包盖,满满的芝士酱令人垂涎
根据 menu,材料方面有 Saute Escargot, Shimeji Mushroom 和 Butter Herb
我鲜少碰这类美食,但我对这道味道极重的芝士法式蜗牛并不抗拒
如果你喜欢法式蜗牛,你应该会爱上这道美食
【Japanese Curry Pasta】

平日偶尔点上日式咖喱的美食总觉得不辣
但是【La Cafe Memoire】告诉我其实日式咖喱的料理也有辣的
这道【日式咖喱鸡肉意面】,日式酱也是老板亲手炮制
老实说,此道咖喱口味还蛮适合大马人的口味,辣得爽!
【Pork Deluxe Burger】

份量特大的汉堡包,汉堡之间的馅料都仿佛倾巢而出
那诱人的煎蛋底下还隐藏着猪肉培根、自制猪肉馅饼、芝士沙律
暂时忽视一旁的薯条,大口咬下眼前这个汉堡
无论视觉或者味道都是大大的满足
温馨提醒:

这张照片的吸引度,有让我立刻跑去清盘的冲动
若你也像我一样把持不住开车来到这儿,后果自负呀!哈哈~
【Creamy Bacon Pasta】

每日限量手制 20 份 Fettuccine 意大利面
我们还能吃到算是超幸运了
叉子捲起每一口蒜香意面
面条沾上白酱、培根片与蘑菇片让每一口都喜出望外
好好吃吖~ 怎么办?每天都开车来吗?
当我知道还是 Brian 每天自己亲手自制更是诚意满分,味觉加分!

不难发现 Brian 对培根这个食材情有独钟
而且许多镇店之宝都不乏培根的踪影
【Pork Chop】

叮咚~叮咚~这期最佳主角【蒙古香料猪扒】出场啦!
猪扒虽然有点厚,但肉质还有相当的嫩度
猪扒上圆圆那一坨就是老板自制的 Mongolian BBQ Spices
猪扒下方金橙色的不是一般的马铃薯泥,而是蕃薯泥
很有饱感的一道美食,味道更是有别市场上一般的口味,值得一试!
【Smoked Duck Pizza 】

鸭肉 Pizza 试过了没?
老板看到我们一伙人,就建议点叫一份 Pizza
不得不赞赞这年轻有为的老板,除了厨艺了得,就连 Pizza 也难不倒他
而且好吃程度不逊于那些 Pizza 专卖店呐~
他还起用橙片加入 Pizza,番茄口味简直就是我的菜!!! 
敢于创新就是年轻人的本色!
【Nutty Bacon Sundae】

本店最最最 Signature 的【Nutty Bacon Sundae】
之前在网上看过博客介绍,自己都难以相信 Bacon 和 Sundae 的搭配会是如何
眼前这道美食,吃前让我惊讶,吃后让我惊艳!

酥脆烤培根(咸)
焦糖香草味雪糕(甜)
酸柑味 Sorbet (酸)

我拿着培根沾雪糕和 sorbet 来吃
层次感那么丰富的甜品,教人如何抗拒?
不管了,我下次再访必点的甜品,太爱了! 
偷偷告诉你,这是老板娘的杰作哦~ 太有才了吧!
【Tiramisu】

卖相再次突破一般的【提拉米苏蛋糕】,以焦糖坚果碎铺面
经了解后,酒精方面还有 rum 和 brandy 加持
哇塞,甜点的成份也太够力了哟!
【Strawberry Tart】&【Flan Patisserie】&【Mango Coconut】

老板是法式料理的高手
老板娘也不是省油的灯,她可是法式甜点的高手啊~
【La Cafe Memoire】的食材方面都很讲究
食材除了起用他们钟爱的外国牌子外,食材不新鲜不卖!
我本来想试【Lemon Passion Fruit Tart】,由于百香果都不过关,老板娘宁愿不弄来卖
我们所点的 tart 都好好吃,不会太甜,而且甜品卖相让你蠢蠢欲试
这么美味的法式 & 意式料理
竟然可以在一间咖啡店吃得到,惊喜吧!

其实当我和 Brian 闲聊的时候,我可以感受到他对美食的热诚
可惜咖啡馆仍不为人知,宣传不足的因故吧?
他的厨艺、他的热诚、他的坚持
她的厨艺、她的不离、她的不弃
我相信他们夫妻俩会有成功的一天,年轻人加油吧!
La Cafe Memoire
地址:7a, Lorong Rahim Kajai 13, Taman Tun Dr Ismail, 600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11am - 11pm(周二至周四)、11am - 12am(周五)9am - 12am(周六)、9am - 11pm(周日)。。。周一休息
电话:03-77317574
面子书专页:La Café Memoire
GPS:3.154192, 101.622490

小贴士:
1. La Cafe Memoire 咖啡馆与 Surisit Thai Kopitiam 同排,约十步距离而已


16 comments:

  1. 上次受了影子的誘惑忍著不去,現在你再次送來第二波誘惑,是要怎樣哦。
    話說,這組照片很漂亮耶,技術又默默進步了! 我要怎樣追你?!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技术哪有进步哦?还是追不上咱们的龙头大哥超级乱吖~

      Delete
  2. 我也喜欢这组照片,因为我也有贡献!小乱,你应该快点来吃啊。。。我都忘了胖字怎么写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组照片看来很多人稀饭哦 。。。
      小乱,别听他胡说!这里不会让你变胖的,来来来~

      Delete
  3. 很漂亮的照片,很美味的食物!
    我也要想去啦;不過玉珠在前,我都不敢拍照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 你 你 。。。 像你这样的大师级人马不要跟我谦虚,请受徒弟一拜 。 。 。

      Delete
  4. 好漂亮的照片,感覺這些美食在你手上完全被發揮地淋漓盡致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十六你你太夸奖了啦 。採光好,照片也自然好, 呵呵~

      Delete
  5. Replies
    1. 价钱啊~ 我只能说公道价!老板的厨艺应该可以开 fine dining 店了

      Delete
  6. 好有意境喜欢这集的照片,尤其是木桌椅是我的菜呀!
    看来星期日可溜到这里享受美好时光...
    食物貌相很不错,价钱公道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喜欢木制品,不妨跟老板来个交流吧!呵呵~
      价钱算公道,以老板的厨艺应该不值这个价,庆幸老板不涨价,哈哈

      Delete
    2. 對呀,我超愛木製品的呢~可惜那天還沒見到老闆呢。
      倒是想試試他們的義大利麵!等我嘗了才漲價啦~哈哈哈!

      Delete
    3. 老板不难忍出,有纹身那个斯文男就是了 =)
      应该不会涨价吧,不急,改天再去,呵呵

      Delete
  7. 太好了 你也喜歡

    我覺得他們的食物跟甜品超有誠意的
    價錢 .... 也很親切 很值得吃

    看著你這組照片 ...
    我又想去吃的衝動了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看回自己的照片,肯定更有冲动去吃,呵呵~
      我就是看了你的照片忍不住飞奔去光临的其中一个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