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6

『新加坡』3. 滨海湾花园的日与夜之擎天树无敌美




就像【中国上海】,新加坡也是国际响当当的大城市
亚太区域金融中心这个称号可不是盖的
林立的大厦把这个亚洲四小龙国家凸显在国际地位的重要性


白天身处滨海湾,眼前林立的金融大厦以及背后的【金沙酒店】
到处都是高楼、缺乏人情味、怕输和怕死
我相信看过很多新加坡电影或电视剧,都会得到这样的结论
但是在这个繁华喧闹的国际都会,我反而不觉得是
我相信,不管世界哪一个地方都会有好人、温情飘逸和充满爱心


摘自维基百科:
滨海湾金沙 Marina Bay Sands
位于新加坡的一座面向滨海湾的综合度假村
由拉斯维加斯金沙集团所开发,被誉为是世界上最贵的独立赌场建物
包括土地成本在内的建造成本在美元五十七亿元
金沙酒店坐落在15.5公顷的土地、总楼地板面积共有581000平方米
自2010年4月27日开幕之后
其标志性的设计已经完全改变了新加坡的天际线与旅游景观
该物业有一家酒店、会议中心与展览设施、剧院
娱乐场所、零售商和多样化的餐馆


Bayfront 地铁出口连接一座现代感的时尚广场
建筑物的构造和美感都与时并进,商场中间还能乘搭贡多拉船!
如此宽敞和华丽的广场,怎么会不心动来晃一圈呢?


【Marina Bay Sands 滨海湾金沙】里有一座豪华5星级酒店
这里是从广场去【Garden By The Bay 滨海湾花园】的必经之地
独特的构造,左手边斜斜的都是一间间的豪华套房
酒店顶楼的空中花园无边际泳池都是住客入住后肯定报到的地方


眺望远处的【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摩天轮】
时间有限,无缘鸟瞰整个新加坡城市美景了,下次吧!


走在天桥上,终于瞄到三棵【Supertree Glove 擎天树】
左边的巨大弧形建筑物是【花穹】、右边的是【云雾林
时间无多了,要争取时间走尽【滨海湾花园】
无奈的是沿路都是拍摄的好景点,严重拖延我的步伐


回头再看【Marina Bay Sands 滨海湾金沙】
天色已暗,豪华酒店零零散散的房灯也闪耀出不规律的美
非也,这也告诉我酒店入住率也很高嘢~


准备好一系列的夜景照了吗?
跟【花穹】和【云雾林】道别后,迎面而来就是这枚巨大的摩天轮戒指


不远处也有两三棵擎天树
这个角度也不错,把两个景点凑在一起
这都不是我要看的,我要的是一群擎天树!!


摘自百度百科:
擎天树 Supertree Glove
滨海湾花园最引人注目的所在当属巨大的树形结构
高度在25米至50米之间,18棵擎天树充当垂直花园
上面覆盖热带开花攀缘植物、附生植物和蕨类植物
白天,超级树及其巨大的树冠遮挡阳光,形成荫凉,帮助保持适宜的温度
晚上,树冠借助特殊的照明和投射的媒体内容展现出生机与活力
这些超级树中将有11棵安装太阳能光伏电池和一系列与水有关的技术
前者用于发电,满足照明需要,后者负责帮助冷却温室
它们可收集雨水,利用太阳能光伏电池发电,同时充当温室的通风管道


科技丛林出现了,站在这堆擎天树前面真的显得自己非常渺小
擎天树外观吸睛,不断变化的色彩显示出不一样的风情
在一片漆黑的天际,正突出擎天树的冷艳

免费声光秀 (Garden Rhapsody)
时间:745pm 和 845pm 各有一场,为时15分钟


我把新加坡唯一的夜晚献给了【滨海湾花园】
站在擎天树底下,我也尝试坐着、躺着静静欣赏科技丛林
谨守在同一个角落,捕捉如梦似幻的阿凡达时刻

如果你有时间,不妨上去长达128公尺的空中步道 ( OCBC Skyway )
你可以从高处眺望滨海湾花园的美景
当时晚上9点多,空中步道已经关闭了

OCBC Skyway 空中走道
开放时间:9am - 9pm ( 最晚入场平日830pm / 周末假日730pm )
门票:成人 $5 / 12岁以下小孩 $3


脑海盛载着这一系列的梦幻美景离开【滨海湾花园】

一整天的步行,脚开始不听使唤了
但是沿途走回去金沙酒店的夜景,又让我再度打开相机


从来没想过新加坡的夜景可以如此美丽
也许我是以游客的身份入境,久违了邻国的夜景

但是这一幕幕的夜景,让我想起【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
个人觉得新加坡的夜景也能让人陶醉忘了自我

今晚的新加坡夜景美呆了!


Gardens by the Bay (滨海湾花园)
开放时间:5am - 2am (免费入场)

下一篇:4. 临别秋波于彩虹哈芝巷

4 comments:

  1. 很漂亮很夢幻的科技叢林!下次我也要去當遊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来吧来吧!外带咖啡来这儿拍拖 XD

      Delete
  2. 我没去到gardens by the bay, 可惜咧!一直想去拍照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乱,别怕!这样才会有下一次!而且滨海湾不会逃走啊~ 以你的速度肯定追得上!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