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6

『新加坡』4. 临别秋波于彩虹哈芝巷



一觉醒来,晴空万里的早晨
短短不到24小时,我即将向新加坡挥手说再见
早餐过后,从小印度步行到文艺气息的【哈芝巷 Haji Lane】
这是一条短短的小巷弄,被当地艺术家赋予了新生命
许多潮流自创品牌店、手工艺小店、咖啡店、酒吧等都聚集在此
他们把这一区荒废老屋摇身一变,如获重生
虽说【哈芝巷】位于阿拉伯区,风貌却截然不同


时候尚早的周日清晨,大部分店铺都未开始营业
游客的身影把原本寂静的早晨给吵醒了
乌云飘过的天空,难道这一次就这样来两分钟打卡而已吗?


【哈芝巷】让我想起马六甲的【鸡场街】
走着走着会被独树一格的店铺设计吸引你
在这个强调“快”的时代,创意就是一股潮流
充满特色的小店可谓百花齐放,要挖宝绝对可以来这里!


每一家店铺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艺术这回事不仅赏心悦目,也让旧区复活,吹起一阵风潮
一系列引人注目的艺术与设计功不可没


转个头,彩虹般的鲜艳色彩逐渐逼近
就算只是简单的一道墙,都养眼


【哈芝巷】最著名的壁画不是这个哦~
但它的确让我想起大马怡保旧街场的【老伯伯喝白咖啡】壁画


好啦,【哈芝巷】的主角要压轴登场了
墙壁彩绘上的古埃及情景,颜色比较像刚刚翻新,色彩斑斓
【哈芝巷】顿时变成活力小巷弄,风格鲜明

此刻阴沉沉的天气,让人也有点慵懒了起来

交通资讯:
搭乘地铁東西线至 Bugis 站(EW12,武吉士)出口 B,沿 Victoria 街北行, 至 Arab 街右转,至 North Bridge 街右转,几步路后就会抵达哈芝巷入口了

GPS:1.301430, 103.858525


新加坡【小娘惹】连续剧,曾经风靡马新两地
女演员的娘惹装,呈现出诱人的身段
精致的刺绣,更加显出娘惹装的贵气

哈芝巷附近也有其他特色小巷弄,有时间的话可以去走走


离开新加坡之际,我又何时能再回来一游呢?


提到【鱼尾狮】,全球各地都知道是新加坡的地标
这次虽然没机会登门造访,在机场看到迷你的也算补偿吧!


再见,新加坡!


(完)

4 comments:

  1. 咦,那壁畫我怎麼沒看見呢?
    點頭贊成,這壁畫真的讓我想起家鄉的壁畫吖!

    (快快看機票,再去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啊,就在彩虹壁画几步之遥而已。或许是新画上去的吧?

      Delete
  2. 我有到訪過哈芝巷那一帶咧,因為那有一家不錯的咖啡館,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神奇吖!你竟然有在哈芝巷溜达过!哈哈~ 但醉翁之意不在酒,你是冲着咖啡馆而经过的~ 科科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